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980376
经皮克氏针固定治疗桡骨远端不稳定性骨折30例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4期
桡骨骨折,,桡骨骨折;克氏针;经皮,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总结经皮克氏针治疗桡骨远端不稳定性骨折的有效性和适应症。方法:自1998年10月~2003年6月采用经皮克氏针治疗桡骨远端不稳定性骨折30例。结果:经平均14.2个月随访,疗效优17例、良11例、可2例,无并发症发生。结论:经皮克氏针是治疗桡骨远端不稳定性骨折一种有效的方法,具有微创、固定可靠、并发症少等优点,特别是对骨折块较大的不稳定性骨折可作为其适应症。

    关键词:桡骨骨折;克氏针;经皮

    桡骨远端骨折约占全身骨折的1/6,也是上肢最常见的骨折,其中约1/4的骨折累及关节面。目前桡骨远端骨折复位与重建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经皮克氏针作为治疗桡骨远端不稳定性骨折一种有效的微创方法国内外十分普及。我院自1998年10月~2003年6月采用闭合复位经皮克氏针固定治疗桡骨远端不稳定性骨折并随访30例疗效满意,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0例,男性18例,女性12例;左14例,右16例;平均年龄43.2(19~69)岁。骨折依照Cooney分类法〔1〕进行分类,其中Ⅱb型12例,Ⅲ型14例,Ⅳa型2例,Ⅳb型2例。掌倾角平均-16.5°(-60°~30°),尺偏角平均8°(-14°~18°)。桡骨轴向短缩5.0 mm(3~10 mm)。受伤至手术时间平均2.8 d(0~9d)。

    1.2 手术方法

    本组病例均采用臂丛神经组织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