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80966
HPLC法同时测定梦驼铃片中褪黑素和维生素B6的含量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褪黑素,,HPLC法;梦驼铃片;褪黑素;维生素B6,1仪器与试剂,2实验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同时测定梦驼铃片中褪黑素和维生素B6的含量。方法 色谱柱为迪马公司Diamonsil C18柱;流动相:甲醇水(体积比60∶40);检测波长:278 nm。结果 在建立的色谱条件下,褪黑素和维生素B6能完全分离。褪黑素在0.066~0.33 μg,维生素B6在0.024~0.122 μg范围内与峰面积呈良好线性关系,r分别为0.999 8,0.999 9,回收率依次为102.1%、101.9%。结论 本法精密度好,结果准确可靠。

    关键词:HPLC法;梦驼铃片;褪黑素;维生素B6

    梦驼铃片是本公司的产品,主要由褪黑素和维生素B6等成分组成。本公司的质量标准只对褪黑素进行含量测定,未对维生素B6进行含量测定。有关褪黑素与维生素B6的分析方法已有文献报道[1,2],但同时测定两者的方法未见报道。本文采用HPLC法同时测定了梦驼铃片中褪黑素和维生素B6的含量,操作简便,精密度好,结果准确可靠,能更好地控制成品质量。

    1 仪器与试剂

    岛津LC-10AT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