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3期
编号:10980247
中药痤疮熏疗剂安全性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3期
中药痤疮熏疗剂,,中药痤疮熏疗剂;皮肤刺激性;皮肤过敏性,1材料,2方法,3实验结果,4小结,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观察中药痤疮熏疗剂皮肤用药的安全性。 方法: 通过家兔皮肤刺激性试验方法和豚鼠皮肤过敏性试验方法观察药物对皮肤的刺激性和过敏性。 结果: 中药痤疮熏疗剂对家兔完整皮肤和破损皮肤均无刺激作用,对豚鼠皮肤也无过敏性反应。 结论: 中药痤疮熏疗剂皮肤给药具有较好的安全性。

    关键词: 中药痤疮熏疗剂;皮肤刺激性;皮肤过敏性

    中图分类号: R275.953.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003-8450(2003)01-0015-02

    中药痤疮熏疗剂是纯中药制剂,临床用于面部痤疮的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疗效。为了使该制剂得到更广泛应用,我们通过家兔完整皮肤和破损皮肤的刺激性试验和豚鼠皮肤过敏性试验对该制剂皮肤用药的安全性进行了试验研究,现将试验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

    1.1 药品与试剂

    中药痤疮熏疗剂药液:每毫升含原生药27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