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80417
超声诊断输尿管结石中漏诊的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输尿管结石,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4预防,参考文献
     输尿管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病,绝大多数是来自肾结石,原发于输尿管的结石多系输尿管本身存在的某些异常,如:狭窄、炎症、粘连等,多为单侧单发[1]。输尿管结石是临床常见的急腹症,常因各种原因漏诊。本文对本院自2002年5月~2005年6月期间漏诊的共16例输尿管结石的漏诊原因进行回顾性分析。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16例输尿管结石患者均系我院门、急诊、住院患者,首次行超声波检查无明显异常发现或疑为他病,经过追踪随访、复查B超或进一步检查后证实。其中男性9例,女性7例,年龄在18~65岁,平均37岁。

    1.2 方法 使用ATL-HDI5000、ALOKA-SSD2000、ALOKA-SSD4000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3.5MH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