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980677
高低限量在库存管理中的操作方法及探讨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3年第4期
库存管理,,药品管理;高低限量;库存管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高低限量在药局库存管理中具体操作方法及意义。方法:总结几年来运行军卫一号的经验及对一系列药品出库数据进行跟踪分析。结果:根据统计结果,能更好地调整高低限量,使库存管理更加合理化。结论:高低限量在维护药房库存、保证药品及时供应以及防止药品积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 药品管理;高低限量;库存管理;

    随着信息化概念在医院领域的引入,计算机信息技术在医院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对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增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1]。广州军区总医院从1997年开始运行总后卫生部在全军统一推广使用的军卫一号医院管理系统网络软件。使用4年来,系统运行稳定,有力地促进了医院人、财、物的优化管理。高低限量是军卫一号的组成部分,它在维护药房库存、保证药品及时供应以及防止药品积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几段特殊时期常用药品出库情况进行统计分析:2002年8、9月份广州地区大规模流行结膜炎期;今年初非典型肺炎肆虐期;2002年至2003年长假期间门急诊处方量及药品销售情况以及2003年1月份引入几个新药的使用情况。

    1.2 方法

    用计算机统计特殊时期药品出库量、新药出库情况、长假期间处方量及药品销售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