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叶类 > 苦丁茶
编号:10980888
苦丁茶甲醇提取物化学成分的GCMS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5年第3期
苦丁茶,,苦丁茶;提取物;气相色谱质谱;化学成分分析,1样品及提取,2仪器及分析条件,3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研究苦丁茶提取物的化学成分。方法 用甲醇回流法提取苦丁茶中的化学成分,通过气相色谱质谱分析,结合计算机检索技术和人工检索对其化学成分进行分离和鉴定,应用色谱峰面积归一化法测定各成分的相对百分含量。结果 分离和鉴定了11种成分,占整个提取物的87.63%。结论 苦丁茶甲醇提取物的主要成分为三萜类化合物等。

    关键词:苦丁茶;提取物;气相色谱质谱;化学成分分析

    丁家岭苦丁茶是中国浙江省浦江茶叶有限公司与广东药学院保健食品研究中心合作,以纯天然苦丁茶(Ilex Kudingcha)叶(系冬青科植物构骨 Ilex cornuta Lindle的叶)为原料,采用最新科技茶艺精心研制的茶饮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