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80809
羊水污染与新生儿窒息的关系(附15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5年第3期
胎心率监护,,羊水污染;新生儿窒息;胎心率监护;产程,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探讨分娩期羊水污染与新生儿窒息的关系,降低围产儿死亡率。方法 回顾性分析150例羊水污染中新生儿窒息及胎心监护的情况。结果 羊水污染的发生率为20%(150/750),轻度羊水污染的新生儿窒息率为10%,重度羊水污染的新生儿窒息率为23%,两者差异有显著性(P<0.05)。潜伏期重度羊水污染新生儿窒息率为33.34%,活跃期重度羊水污染新生儿窒息率为18.55%,两者差异有显著性。轻度羊水污染胎心监护异常发生率为50%,重度羊水污染胎心监护异常的发生率为85%,两者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新生儿窒息率与羊水污染程度有关,污染越重,胎心监护异常的发生率越高,新生儿窒息发生率越高。潜伏期重度羊水污染的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明显增高,新生儿预后取决于胎儿胎盘的贮备能力、产程长短及处理措施。

    关键词:羊水污染;新生儿窒息;胎心率监护;产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1998年11月至2004年7月足月妊娠头位分娩的产妇共750例,其中羊水污染150例,占20%。排除臀位分娩、剖宫产、早产、过期妊娠、低体重儿及多胎妊娠。

    1.2 方法

    对正式临产产妇破膜(人工或自然)时发现羊水污染的产妇均采用胎心监护仪监护产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