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0839
PCR实验室污染的排除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PCR,,],PCR;污染;HBV,1实验室情况,2污染的发现,3污染源的追踪,4污染的排除,5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PCR;污染;HBV

    PCR[1]技术是一种体外模拟自然DNA复制过程的核酸扩增技术,该技术通过重复高温变性、低温退火、中温延伸等简单的3个温度循环,能将靶DNA扩增数百万倍,获得极高的检测敏感性。但令人头痛的问题是易污染,极其微量的污染即可造成假阳性的结果[2]。如果形成气溶胶污染而扩散,则可引起整个PCR实验室的污染,处理起来非常麻烦,严重的甚至要关闭PCR实验室。我实验室也曾经遭遇过气溶胶的污染,所幸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处理,最终将PCR实验室污染排除掉了。现将经过向大家报告如下。

    1 实验室情况

    1.1 实验室设置 实验室分为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区三个区,试剂存放在试剂准备区,标本是在标本制备区处理,处理完的标本置于扩增区上机扩增。

    1.2 使用试剂 试剂是由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分有限公司提供的乙型肝炎病毒(HBV)荧光定量PCR试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