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190
金标法检测肌钙蛋白I在急性心肌损伤临床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金标法,1材料和方法原理,2病人来源,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肌钙蛋白是肌肉收缩的调节蛋白,其中心肌中的T和I亚基结构不同于其他肌肉组织,此二项测定的特异性明显优于CKMB,在各类肌内损伤疾病甚至在严重的横纹肌溶解中,CK和CKMB明显升高,但TnT和TnI不超过其临界值[1];而且灵敏度高,它们在正常血清中含量极微,在心肌损伤时明显升高,增高倍数一般都超过CK和CKMB。同时由于TnT和TnI分子量小,分别为37 000和24 000,所以发病后血中浓度很快升高,和CKMB相当或稍早,而持续时间又很长超过LDH,诊断窗口特别长,兼有原先的CKMB和LDH的优点[2]。改进后的TnI检测卡,在心肌损伤后1 h,结果便可反应出。我站为了提高心肌损伤诊断的准确性、特异性和方便性;特选定了金标法测定TnI,并结合临床症状和心肌酶变化进行对比试验,现总结如下。

    1 材料和方法原理

    1.1 材料 TnI检测卡:由德国莱帮公司、北京、上海和广州四家公司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