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250
血塞通改善心肌缺血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心肌缺血,,],心肌缺血;血塞通;心电图,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血塞通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缺血的临床疗效。方法:120例48岁~72岁心肌缺血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61例,对照组59例,对其临床疗效进行对比观察。结果:治疗4周后复查活动平板试验及相关检查,心肌缺血改善情况:治疗组明显改善40例,显效率65.57%,有所改善19例,总有效率96.72%;对照组明显改善25例,显效率42.37%,有所改善13例,总有效率64.41%,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血塞通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缺血效果明显。

    [关键词] 心肌缺血;血塞通;心电图

    近年来,改善心肌缺血的药物不断出现,都收到了不同的效果[1]。本院自2004年开始应用血塞通治疗各种心肌缺血,取得较理想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通过做心电图及活动平板试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