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81560
断指再植患者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1期
断指再植,,断指再植;观察;护理,1临床资料,2术后护理
     【摘要】 目的:总结断指再植患者术后护理经验,提高断指再植的成活率。方法:对12例断指再植患者进行术后的护理和观察。结果:11例断指再植患者再植成活,1例断指出现动脉栓塞坏死。结论:合理、有效的断指再植术后护理和观察对提高断指再植手术成功率是一个重要保障。

    【关键词】 断指再植;观察;护理

    我科自2004年1月至2005年10月对12例断指患者实施再植手术。现将断指再植患者术后护理方法和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2例14指,男性8例10指,女性4例4指。年龄16~50岁。完全离断6指,不完全离断8指。

    2 术后护理

    2.1 心理护理

    断指损伤对患者心理上是一种严重的打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