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981960
开放性踝关节骨折脱位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1期
踝关节;开放性骨;脱位;治疗,,踝关节;开放性骨;脱位;治疗,1临床资料,2讨论
     关键词 踝关节;开放性骨;脱位;治疗

    开放性踝关节损伤常造成多骨骨折或合并脱位,创面污染严重,局部软组织挫伤,皮肤缺损,早期治疗复杂,常遗留不同程度的创伤性关节炎。我们自1997年3月~2003年2月共收治26例分析探讨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男21例,女5例,年龄最小9岁,最大69岁,平均年龄31.5岁,其中18岁~40岁的21例,占80%;受伤至手术时间1h~12h,平均为3.9h。

    1.1 致伤原因

    坠落伤5例,车祸碾伤12例,工矿砸伤6例,机器绞伤3例。

    1.2 骨折及创面情况

    单踝骨折16例,双踝骨折6例,三踝骨折4例。伤口大多不规则,最长约15cm,皮肤缺损最大面积4.5cm×5cm。踝部骨折按WEBER分型;A型6例,B型12例,C型8例。

    1.3 治疗与结果

    本组病例皆手术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