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81101
数字化管理——高校管理新模式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5年第4期
数字化管理,,数字化管理;高校;应用,一、网上行政办公(OA),二、教学管理,三、数字图书馆,四、“一卡通”系统,五、智能控制管理系统,六、物业管理,七、小结,参考
     摘要:随着我校主体迁入大学城,四校区办学形式已经形成,在各校区相隔太远、人员较为分散的情况下,如何实时、高效的进行管理,以管理促进教学,提高教学水平是我校目前面临的首要问题。从现代化管理角度出发,目前数字化管理模式的应用,为我校管理提供了有利的思路。

    关键词:数字化管理;高校;应用

    数字化管理是指利用计算机、通信、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各种最新技术来解决现实管理问题的方法和手段的总和,是实现计划、组织、协调、服务、创新等职能的管理活动和管理方法的总称。每一个时代都有其相适应的管理模式,现今,数字化管理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已经成为新的管理模式。将数字化管理模式运用于高校的改革管理中已成为历史的必然,通过现代化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方式来全面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水平是每一间高等院校热切的期望。

    数字化管理离不开计算机网络,构建良好的数字化校园环境是进行数字化管理的必要前提,通过数字化网络系统使校园内的服务和管理实现智能化和个性化,以此为平台采用数字化管理模式,从而达到先进、高效、高水平的管理目的。

    数字化管理模式在我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应用:

    一、 网上行政办公(OA)

    网上行政办公也就是办公自动化,它是指面向特定单位、支持其综合办公业务的集成化信息系统,它将该单位的人员、业务流程、信息、组织机构与办公自动化技术与设备集成为一个有机的系统,是适合于开发在网络上的无纸办公、协同工作的软件系统平台,能支持内部和外部的信息管理和协同工作。网上行政办公系统如在校园普及应用,将使学校的行政管理、办事效率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使其呈现出灵活应变、开放交互性的特点。

    我校未迁入大学城之前各部门相对集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