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191
健脾益胃方对尖锐湿疣的IL2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健脾益胃方,,],健脾益胃方;尖锐湿疣;白介素2(IL2),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健脾益胃方对尖锐湿疣的IL2影响。方法:选择尖锐湿疣诊断标准的患者48例,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24例,比较两组用药前后的IL2水平及两组的疗效。结果:治疗组患者加健脾益胃方后,IL2水平明显升高,与治疗前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1)。对照组给予安慰剂内服,病人IL2水平在治疗前后的变化不明显(P>0.05) ,且健脾益胃方内服可有效阻止和减少尖锐湿疣复发,其复发率显著低于安慰剂组。结论:健脾益胃方能明显降低尖锐湿疣的IL2水平。

    [关键词] 健脾益胃方;尖锐湿疣;白介素2(IL2)

    尖锐湿疣(Ccondyloma acuminatum,CA)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常见性传播疾病,其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复发率高。据国内外资料报道,临床治愈病例在停药后的复发率最高可达60%以上。且大量研究证明,尖锐湿疣的发生及转归与机体的免疫状态有密切关系。中医药对免疫调节有明显的优势,为了寻找中医药治疗尖锐湿疣的有效方法,我们在微波除疣后给予内服本院经验方-健脾益胃方,动态观察患者血清中IL2的改变,探讨健脾益胃方对免疫功能的调节及对CA的治疗作用。现将观察结果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诊断标准 符合尖锐湿疣诊断标准的患者。诊断标准参照卫生部疾病防治司2000年8月颁布《最新部颁性病诊疗规范和性病治疗推荐方案》:有非婚性接触史、配偶感染史或间接感染史;临床表现:男性及女性在生殖器、会阴或肛门周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