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981851
妈咪爱治疗早期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4年第2期
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妈咪爱;酶诱导剂,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 要 目的:探讨微生态制剂妈咪爱对早期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临床疗效。方法:通过随机抽样,将100例早期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病人分为两组,每组50例,治疗组使用妈咪爱配以蓝光照射治疗,对照组以酶诱导剂及蓝光照射治疗。结果:治疗组胆红素日均下降值为(65.32±25.47)μmom/L,明显高于对照组(43.58±23.71)μmom/L(P<0.01)。结论:妈咪爱用于治疗早期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可迅速降低血胆红素水平,明显缩短治疗时间。

    关键词 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妈咪爱;酶诱导剂

    早期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简称高胆)是指在出生后一周内血清胆红素浓度足月儿≥205μmom/L,早产儿≥256μmom/L,我们于2001年6月至2003年6月共收治高胆患儿100例,通过妈咪爱加蓝光照射治疗的方法与酶诱导剂加蓝光照射治疗的方法进行对比,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100例患儿均为住院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