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174
机械通气患者常见呼吸机压力报警原因分析和处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呼吸机,,],呼吸机;压力报警;原因;处理,1临床资料,2方法,3结果,4报警原因分析和处理,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呼吸机压力报警的原因及处理对策。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04年收治的51例应用呼吸机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51例患者在机械通气过程中共出现了212次呼吸机压力报警。原因:痰液堵塞占48.1%,人机对抗占44.8%,管道脱接占3.3%,气囊破裂或漏气占1.4%,通气回路积水、阻塞占2.4%。结论:呼吸机压力报警的原因以痰液堵塞和人机对抗为主,及时吸痰、气道湿化、镇静、止痛等处理可以提高机械通气患者的救治水平,保证用机安全。

    [关键词] 呼吸机;压力报警;原因;处理

    随着医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机械通气技术临床应用日益重要,已成为急救和危重病人抢救的不可缺少的手段。作为医务人员必须尽快熟悉机械通气技术,合理应用呼吸机,准确设置各项参数,并对其在应用过程中出现的报警问题及时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处理,以保证病人的有效通气,达到治疗的目的。回顾性分析我院ICU在2004年收治的51例应用呼吸机的患者,现将其压力报警的原因和处理对策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51例机械通气病人中,全麻术后20例,重型颅脑外伤2例,严重肺部感染致呼吸衰竭8例,急性肺水肿9例,多脏器功能衰竭6例,大出血合并呼吸功能衰竭2例,心肺复苏术后3例。行气管切开的占11例,气管插管占40例,年龄最小的5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