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244
血清aL岩藻糖苷酶测定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aL岩藻糖苷酶;甲胎蛋白,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血清aL岩藻糖苷酶(alpha fucosidase, AFU)和原发性肝癌(primary hepatic carcinoma, PHC)的关系。方法:AFU采用连续监测法,甲胎蛋白(a-fetal protein,AFP)采用放射免疫法。结果:52例PHC患者血清AFU阳性率78.8%,AFP阳性率为65.4%,联合检测阳性率为90.4%,6例PHC栓塞术治疗后AFU下降,恶化后再度升高。结论:在PHC诊断中,AFU具有比AFP高的敏感性,联合检测可提高PHC的检出率,AFU可作为栓塞术后治疗效果动态观察的指标。

    [关键词] 原发性肝癌;aL岩藻糖苷酶;甲胎蛋白

    原发性肝癌(PHC)是常见恶性肿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