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981874
发生热原反应注射液细菌内毒素检查方法研究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4年第2期
热原反应,,热原反应;大容量注射剂;细菌内毒素;鲎试剂,1实验材料,2方法,3讨论
     摘 要 目的:对临床发生的热原反应建立常规的细菌内毒素检查方法,以方便检测及判断。方法:对临床上常用的加入大容量注射剂中药物的细菌内毒素试验的干扰情况进行试验及分析。结果:建立了用细菌内毒素检查法对临床发生热原反应注射液进行检查的方法,提出了发生热原反应的一般处理程序。结论:该方法方便操作,可快速检测及协助判断引起热原反应的原因。

    关键词 热原反应;大容量注射剂;细菌内毒素;鲎试剂

    目前,临床上发生热原反应的大容量注射液大多已添加其他药物,为判断输液反应发生的原因和性质,通常须采用家兔法进行内毒素检查,既费时又费力。建立一种操作简单、结果准确的检测方法,对于迅速控制热原反应的进一步发生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我们作了一系列试验,报告如下。

     1 实验材料

    1.1 样品和试剂

    鲎试剂(λ=0.125EU/mL,0.1 mL/支,批号:020116,湛江海洋生物制品厂);细菌内毒素工作标准品(50EU/支,批号2001-11,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细菌内毒素检查用水(批号020105,湛江海洋生物制品厂);5%葡萄糖注射液(批号20031018,广东永康制药厂)。

    1.2 实验仪器

    HH.S-114电热恒温水浴箱(江苏省医疗器械厂);XW-80C漩涡混合器(上海医疗器械厂);SW-CJ-1D净化工作台(苏净集团苏州安泰空气技术有限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