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235
体育锻炼在亚健康状态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体育运动,,],体育运动;亚健康状态;健康,1健康与亚健康,2体育运动与人体亚健康状态恢复,3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以慢性疲劳为主要症状的亚健康问题是 21世纪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问题,发生率呈逐年增加的趋势。文章介绍了亚健康的概念、表现、机制及诊断等方面的研究状况,并就体育运动对人体亚健康状态的影响作出论述,旨在提高人们对这一问题的重视程度。

    [关键词] 体育运动;亚健康状态;健康

    1999年,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其中指出,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这是社会发展对劳动力素质的要求和提高国民素质愿望的集中概括。与此同时,最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要实行“预防性健康策略”,重点防治亚健康状态,把预防、消除亚健康定为21世纪的一项预防性健康策略,对亚健康问题给予了足够的重视。

     1 健康与亚健康

    1.1 健康的概念及其内涵 1977年WHO将健康的概念确定为“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身体虚弱,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美状态”。健康是人体功能的最佳状态,它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还应当指在躯体上、心理上、行为上、思想上及环境适应上5个方面的完美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