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981455
系办公室管理工作探讨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4年第4期
系办公室,,系办公室;管理;以人为本,一、正确认识系办公室的主要职能,二、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三、“以人为本”,做好本职工作
     摘 要 文章简要概述了高等院校系办公室管理工作职能;论述了在系办公室管理工作中,由于其工作的特殊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奉献精神、心理素质要好、科学管理和利用时间等观点;对如何运用“以人为本”管理原则,积极开展系办公室管理工作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关键词 系办公室;管理;以人为本

    在高等院校,系一级是学院的基层教学单位,系办公室是在系主任领导下的综合行政办事机构,系主任的指令、学院各职能部门下达任务及协调性工作都要由系办公室来落实完成。因此,系办公室工作是全系教学科研、教职工管理的中转站,是联系上下、协调左右的桥梁和纽带,是各项工作正常、高效率进行的基本前提和条件,做好系办公室的管理工作也就显得十分重要。下面笔者对如何开展系办公室管理工作作了一些探讨。

    一、正确认识系办公室的主要职能

    1.助手、参谋职能

    明确与领导的从属关系,不要越俎代庖。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恪守职责,尊重、服从系领导的决定,积极贯彻系领导意图。主动收集有关信息,及时、准确地为系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当好助手和参谋。

    2.协调、服务职能

    系办公室是沟通上下、联系左右、连接内外,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枢纽,是基层教学单位综合事务处理部门,工作涉及面广,千头万绪,内容既具体又繁琐,因此系办公室工作除了要争取系部领导的重视外,还必须充分发挥协调作用,设法创立一个宽松和谐的外部工作环境。

    为教学服务、为部门服务、为师生服务、为领导服务是系办公室必不可少的职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