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81825
以周期性瘫痪为首发症状的甲状腺功能亢进15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6年第1期
甲状腺,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一种多系统、多脏器受损的内分泌疾病。部分甲亢患者以周期性瘫痪为首发症状,容易误诊、误治。现就我院1998年6月至2003年6月收治的15例病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所收集的病例均以周期性瘫痪为首发症状,反复发作后考虑为甲亢,经查FT3、FT4、TSH而确诊。其中男14例,女1例。年龄20~45岁,平均33.5岁。病程1~5年。

    1.2 临床表现

    (1) 肌无力。15例患者均有双下肢对称性弛缓性瘫痪,2例有双上肢无力。15例患者家族中均无类似发作史。

    (2)高代谢征候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