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981845
我院289名在职教职工B超体检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4年第2期
教师,,教师;B超;体检;预防保健,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 要 目的:为做好预防保健工作,了解我院教职工队伍的健康情况。方法:对289名在职职工的肝、胆、胰、脾、双肾等器官进行B超检查,记录结果并按病例及年龄归类并做分析。结果:289名职工中129名职工患有疾病,患病率44.7%。脂肪肝、肾结石、肝囊肿、胆囊息肉、慢性胆囊炎(或并结石)、肾囊肿、肝血管瘤、肝内胆管结石位于各种疾病的前8位。结论:本次体检我院教工疾病患病率较高,今后应加强教职工的卫生保健工作。

    关键词 教师;B超;体检;预防保健

    为了做好高校教职工预防保健工作,了解我院教职工队伍的健康情况,我院每2年例行对在职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现将2003年度289名35周岁以上的在职职工B超检查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我院35岁以上在职职工289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