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166
复方沙棘籽油栓联合妇科千金片用于宫颈糜烂物理治疗后康复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宫颈糜烂,,],宫颈糜烂;红外光;药物;不良反应,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复方沙棘籽油栓联合妇科千金片用于宫颈糜烂物理治疗后对康复的影响。方法:将120例宫颈糜烂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在宫颈糜烂红外光治疗后应用复方沙棘籽油栓,妇科千金片;对照组宫颈糜烂红外光治疗后应用甲硝唑片,观察两组的治疗效果及康复期临床症状改善情况。结果:2组治疗后的有效率都为100%,但治疗组的术后阴道排液,阴道出血,腰疼明显少于对照组(P<0.05),差异有显著性。结论:复方沙棘籽油栓联合妇科千金片用于宫颈糜烂物理治疗后副作用明显减少,值得推广。

    [关键词] 宫颈糜烂;红外光;药物;不良反应

    宫颈糜烂是妇女的常见病,约占妇科疾病的56%,是诱发宫颈癌高危因素。而对其治疗最有效的措施是物理治疗,包括电熨、激光、波姆光、冷冻、红外光等治疗,机制均是使炎症局部柱状上皮坏死脱落,新生鳞状上皮组织再生。但它存在局部水肿、大量长期排液、脱痂出血、愈合期长甚至感染等副作用,给病人带来痛苦是众所周知,为探讨更有效的术后恢复方法,作者自2003年对我院妇科普查后宫颈糜烂120例进行红外光治疗时应用复方沙棘籽油栓联合妇科千金片进行了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