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226
思密达预防红霉素胃肠道副反应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思密达,,],思密达;红霉素;胃肠道副反应,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思密达预防红霉素胃肠道副反应疗效。方法:观察思密达预防红霉素胃肠道副反应的作用,凡在我科于2001年1月至2005年5月对支原体感染患儿静脉滴注红霉素108例,观察组55例,对照组53例,观察组在输注红霉素前30 min服用思密达,对照组除使用红霉素外不加任何药物。结果:发现观察组胃肠道反应出现率14.5%,对照组77.3%,两组对比差异有极显著性。结论:思密达预防红霉素胃肠道副反应疗效明显。

    [关键词] 思密达;红霉素;胃肠道副反应

    我院儿科在2001年1月至2005年5月采用静脉滴注红霉素治疗支原体感染的同时加用思密达减少其胃肠道的副反应,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观察对象 儿科在2001年1月至2005年5月对支原体患儿静脉滴注红霉素10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