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257
婴幼儿外周静脉采血方法的改进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婴幼儿,,],婴幼儿;外周静脉;采血方法,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婴幼儿;外周静脉;采血方法

    由于诊断治疗的需要,儿科病人经常接受反复采血。为了减少患儿的痛苦,临床上我们常用五号头皮针进行外周静脉采血。儿科病人尤其婴幼儿静脉管腔细,静脉压低,血管不充盈。用常规的采血方法往往静脉穿刺成功后可见回血,但不易采集到相应的采血量。有时不得不反复静脉穿刺,给患儿增加痛苦。我们通过反复的临床实践,摸索出以下方法可提高静脉采血的成功率。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本组病例均选择年龄:≤3岁的婴幼儿;病种:上感、发热、腹泻(脱水除外);采血部位:大隐静脉。材料:均采用江苏康友医用器械有限公司生产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5 ml及5号头皮针;总例数:1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