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178
谷拉定治疗酒精性肝病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酒精性肝病,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酒精性肝病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本研究旨在观察股拉定注射液在酒精性肝病治疗中的疗效分析。

    1 材料和方法

    1.1 材料 酒精性肝病患者68例均为我院消化内科2002年6月至2004年6月住院患者,男64例,女4例,平均年龄53岁,其中酒精性脂肪肝10例,酒精性肝炎26例,酒精性肝硬化32例。诊断标准:由长期大量饮酒史,每日饮酒精量80 g以上,持续10 a以上,并有相应病史和体征,经实验室化验、B超、CT等检查证实,均伴有转氨酶升高,且排除病毒性肝炎者。

    1.2 方法 入选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谷拉定组34例,以谷拉定1.2 g/d,静脉点滴,疗程1个月;对照组3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