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2年第3期
编号:10981898
自体髂骨瓣移植修复下颌骨的临床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2年第3期
自体髂骨瓣;,,自体髂骨瓣;下颌骨;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护理目标,4讨论
     摘要 自体髂骨瓣移植修复下颌骨缺损在临床上是目前公认的最佳选择之一 [1] 。为探索行之有效的护理措施,我科对45例手术者进行了密切的临床观察,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护理措施,取骨区加压包扎,在包扎的敷料上放置15cm×15cm食盐袋;口腔颌面部伤口用绷带固定,松紧要适宜;术后及时给予蒸汽吸入,清理口内分泌物,确保呼吸通畅。在取骨区及受骨区保证无感染及坏死炎症出现,为下颌骨的修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自体髂骨瓣;下颌骨;护理

     1 临床资料

    我科于1992年~2001年7月完成了自体髂骨瓣移植修复下颌骨患者45例,其中男性36例,女性9例,年龄13岁~67岁,平均年龄42岁,下颌骨缺损范围最大6.8cm×3.2cm,最小2cm×2cm;下颌骨缺损位置在下颌骨体部分缺损者22例,下颌体与下颌角部分缺损20例,下颌骨升支部分缺损3例。

     2 护理措施

    2.1 术前护理

    术前详细检查全身状况及口腔结构和功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