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81029
卫生统计学教学中教师的语言艺术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5年第4期
教学语言,,卫生统计学;教学语言;艺术,一、适当夸张幽默,激发学习兴趣,二、准确规范、严谨精练,三、充分运用体态语言,参考文献:
     关键词:卫生统计学;教学语言;艺术

    卫生统计学作为医学专业较难的一门专业课,如果在教学中能够注意教学语言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做到准确规范,条理清楚、逻辑严密、形象生动,把深奥的道理形象化,抽象的概念具体化,简单的问题趣味化,将会大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

    一、适当夸张幽默,激发学习兴趣

    幽默能消除教学中师生的疲劳,改善课堂气氛,使课堂生动活泼;能在快乐之中把教师和学生联结在一起;能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启发其学习动机;有助于培养学生乐观、热情和开朗的个性;有助于发展学生的创造力等等。

    在卫生统计课教学中,如果教师在讲授时运用风趣的语言、适当的比喻,就能化抽象为具体,化枯燥为轻松,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知识。例如,在讲授相关与回归内容时,为了阐明不能把毫不相关的数据放在一起进行回归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