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81789
狗的腹股沟区解剖特点及疝修补术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6年第1期
腹股沟区,1材料和方法,2结果和讨论
     狗的腹股沟疝修补术是外科手术学实验教学的重要内容。而大多数学生仅参照人体腹股沟区的解剖结构生搬硬套,因而不能正确选择手术切口,容易造成错误操作和组织损伤。为此,我们对与狗腹股沟疝修补术有关的解剖结构特点和手术方法进行了研究。

    1 材料和方法

    成年狗6只(雌雄各半,体重15~20kg),用动物麻醉剂846合剂肌肉注射麻醉(0.1~0.2ml/kg),常规手术区剃毛消毒铺单,以巴希尼法进行腹股沟疝修补术。术中观测狗的腹股沟区与手术有关的重要结构的体表投影、结构层次及形态特征。

    2 结果和讨论

    2.1 狗腹股沟区重要结构的体表投影与疝修补术切口

    狗的腹股沟区狭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