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82180
机械通气在救治重度有机磷中毒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5期
中毒致死,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有机磷农药中毒致死的主要原因是呼吸衰竭,救治有机磷中毒患者时,在强调持续抗胆碱药物、复能剂治疗及彻底洗消的同时,必须有效地维持呼吸功能。最有效的改善通气的方法是机械通气,承担部分甚至全部通气负荷,保证机体有效通气。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6例有机磷中毒患者,男27例,女9例,年龄17~63岁,其中17例进行机械通气(MV)治疗,男5例,女12例,年龄17~58岁。

    1.2 方法

    1.2.1 常规治疗 对36例有机磷中毒患者均进行常规洗胃、导泻、灌肠,大量补液利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