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400
标本放置温度与时间对血细胞分析结果影响的实验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血细胞分析,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血细胞分析是临床最常规检验项目之一,对疾病的诊断、疗效监测等具有重要指导价值。目前,大多数检验科均使用仪器法测定。

    迈瑞公司BC-2000血细胞分析仪可同时提供WBC及其Cran(粒细胞)、Lymph(淋巴细胞)、Mid(中间细胞)分类,RBC及其MCV(平均红细胞体积),PLT及其MPV(平均血小板体积),HGB,WBC、RBC和PLT体积分布直方图等21项检测参数,实行全中文报告,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劳动强度。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经常发现部分血细胞参数结果不甚太理想,尤其是在标本多、标本放置时间长的情况下。为保证结果的准确性,减少测定误差,我们对预稀释标本放置温度与时间对血细胞分析结果的影响进行了实验观察,现报告如下。

     1材料和方法

    1.1标本 健康人2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