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420
股动脉介入治疗肺癌术后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股动脉,,],股动脉;介入治疗;肺癌;护理,1临床资料,2预防及护理,3讨论
     [关键词] 股动脉;介入治疗;肺癌;护理

    2002年1月至2004年9月,我院进行股动脉介入治疗肺癌48例,经精心护理,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男34例,女14例,年龄28岁~72岁,其中原发性肺癌30例,继发性肺癌18例,化疗药物为ADM、CTX、DDP等,栓塞剂为超乳化碘油。

     2预防及护理

    2.1心理护理 良好的心理状态与治疗的效果有着密切的关系,主动与患者谈心,说明介入治疗的目的、方法、效果、安全性及成功的病例,介绍操作步骤及术中、术后的注意事项,取得患者的信任与配合,增强其信心和勇气。

    2.2术前准备

    2.2.1监测患者的体温、脉搏、呼吸、血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