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982102
胃、十二指肠溃疡大部切除手术前后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2期
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手术;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4康复指导,参考文献
     关键词 胃;十二指肠溃疡;手术;护理

    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合并外科疾病需手术治疗时危险性较大,术后并发症多。我科2000年~2003年对52例胃、十二指肠溃疡合并外科疾病患者进行手术治疗。经过对术前、术后存在的护理问题进行分析,提供有针对性的护理帮助,使患者顺利渡过手术期,提高了手术治疗的安全性。

     1 临床资料

    手术例数:52例,其中男性42例,女性10例。年龄最大者63岁,最小者23岁,切口均甲级愈合。

     2 术前护理

    2.1 解除患者紧张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