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982182
异位妊娠术中自血回输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5期
异位妊娠,,异位妊娠;,自血回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将回收式自体输血应用于异位妊娠术中。方法 采用专用储血瓶及吸引器将患者腹腔中积血回收。经过滤,抗凝后回输给患者。结果 自血回输的患者均未出现溶血、细菌感染及其它不良反应,为抢救赢得时间,痊愈出院。结论 术中回收式输血既节约血源又可避免输血性疾病,节约了患者费用,是输血技术的补充。

    【关键词】 异位妊娠; 自血回输

    异位妊娠是妇产科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异位妊娠破裂往往在短时间内出现失血性休克,临床上常采用腹腔血自体回输法赢得抢救时间,避免或减少了异体血用量,节约血源,减少输血反应及输血性疾病的传播。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40例,年龄19~40岁,发病至就诊时间20min~24h,所有病人均有停经、腹痛、阴道不规则流血病史。术后病理检查28例为输卵管妊娠破裂型,12例为输卵管妊娠流产型。腹腔内出血量400~1000ml 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