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392
LEEP术治疗宫颈病变的配合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宫颈病变,,],LEEP术;宫颈病变;护理,1资料与方法,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总结宫颈环状电切术治疗宫颈病变的手术配合与护理。方法:采用LEEP术对65例宫颈病变患者进行治疗,包括宫颈炎、宫颈息肉、宫颈外翻、怀疑早期浸润癌需行进一步组织学检查者等,对其治疗配合、护理做回顾性分析。结果:LEEP术手术时间短、出血少、治愈率高。结论:LEEP术治疗宫颈病变安全有效。

    [关键词] LEEP术;宫颈病变;护理

    LEEP术(宫颈环状电切术)是一种由高频电波刀产生的超高频电波,在接触身体组织瞬间,由组织本身产生阻抗,吸收此电波产生高热,来完成各种妇科宫颈病变手术的新技术[1]。本院自2004年6月开展LEEP术治疗宫颈病变,至今共65例。现将术中配合及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65例患者中年龄28岁~65岁,其中宫颈息肉18例,宫颈外翻12例,慢性宫颈炎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