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82063
684例妇科急腹症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4期
妇科急腹症,,妇科急腹症;诊断;治疗,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掌握妇科急腹症特点,提高诊断与治疗水平。方法:对我院从1995年2月~2005年2月以妇科急腹症住院的患者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684例病例包括四大类,即:感染性疾病、腹腔内出血疾病、肿瘤并发症疾病及妊娠期急腹症疾病。结论:详细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是诊断妇科急腹症的重要手段,结合HCG检查,后穹窿穿刺及盆腔B超可明显提高诊断率。

    关键词 妇科急腹症;诊断;治疗

    妇科急腹症是妇科常见急症,具有明显的急性下腹部疼痛,病因复杂,病情凶险,发展快,如不及时正确诊断与治疗会导致严重并发症发生,现就本院1995年2月~2005年2月住院诊治的684例妇科急腹症病例进行分析和讨论。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本组病人年龄14岁~57岁,其中以30岁~45岁占多数,已婚651例,未婚33例(其中有性生活史15例),病例分为四大类,分为感染性疾病、腹腔内出血性疾病、肿瘤并发症疾病、妊娠期急腹症疾病。

    1.2 临床特征

    妇科急腹症多以急性下腹痛就诊,伴停经、阴道出血、白带增多等,妇科检查有宫颈举痛、盆腔压痛等,本组各病种构成及主要临床表现见表1。 表1 本组各病种构成及临床表现

    1.3 结果 本组手术治疗47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