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433
静脉输液病人的舒适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静脉输液,,],静脉输液;病人;舒适护理,1临床资料,2舒适护理理论在输液护理中的应用,3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静脉输液;病人;舒适护理

    Comfortable Nursing of Vein Lose the Liquid Patient

    ZHANG Cuifen, XING Junling

    (Taishan Slowdiease Hospital, Taian, Shandong 271000, China)

    Key words:Vein lose the liquid; Patient; Comfortable nursing

    静脉输液是临床上常用的也是重要治疗手段之一,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人们对护理服务的期望值逐步提高。1998年台湾华杏出版社总裁萧丰富提出“舒适护理模式”引起了护理界高度重视。所谓舒适护理,是一种整体的、个体化的、创造性的、有效地护理模式。它是使人无论在生理、心理、社会、灵魂上达到最愉快的状态,或缩短、降低不愉快的程度。为满足输液患者的舒适需求,我们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将舒适护理理论应用于临床输液病人的护理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持续改进和加强舒适护理的临床管理,从而进一步丰富了整体护理的内涵,最大限度地弥补了由输液带给病人的不适,收到良好的效果。

     1临床资料

    2003年1月至2004年11月,在我科住院的输液病人383例。其中男263例,女120例。年龄47岁~95岁,平均71岁。一般输液5 d~15 d。文化程度小学至大学。职业有:普通农民、工人、干部和知识分子。

    2舒适护理理论在输液护理中的应用

    舒适护理强调的是简单的护理活动加高难度的舒适护理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