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982135
小肠肿瘤23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2期
小肠,,小肠;肿瘤;诊断;外科手术,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小肠肿瘤的临床表现及诊断与治疗。方法:总结和分析23例小肠肿瘤病人的临床病例资料。结果:23例中,恶性肿瘤15例,良性肿瘤8例,临床症状主要为:腹痛、腹部肿块、消化道出血、肠梗阻等。23例均经手术及病理证实。肿瘤发生部位,十二指肠4例,空肠12例,回肠7例,术前诊断符合率65.2%(15/23),恶性肿瘤15例中根治切除率为66.7%(10/15),随访13例,平均存活(36±10)个月。结论:小肠肿瘤临床表现极不典型,早期诊断困难,CT比B超早期诊断率较高,病人的预后取决于病情的早晚和医生对本病的重视和认识。

    关键词 小肠;肿瘤;诊断;外科手术

    小肠肿瘤的发病率约占胃肠道肿瘤的2%~6% [1] ,因其发病率低,早期缺乏典型的临床症状和体征,又无特异的诊断方法。我院1995年~2003年共收治23例,均经手术和病理证实,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男16例,女7例,年龄最大7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