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435
两台不同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检测结果的比对试验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比对试验;一致性;检测系统,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对BeckmanCx9和Bayer165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测定结果进行比对性试验,以求得测定结果的一致性。方法:用新鲜混合血清和质控血清分别在两台仪器上测定,对测定结果进行分析比对,经统计学处理,获得两仪器测定结果的调整因子以及相关性,以Beckman cx9检测结果为标准值校正Bayer1650的检测结果。结果:由于检测系统的不同,钾(K+)、钠(Na+)、氯(Cl-)、谷丙转氨酶(ALT)、乳酸脱氢酶(LDH)、碱性磷酸酶(AKP)、肌酸激酶(CK)和淀粉酶(AMY)在Beckman cx9和Bayer 1650上的测定结果存在较大偏差,校正后取得了较好一致性。结论:不同系统(仪器、试剂、方法学等)的检测结果存在一定的偏差,但通过比对试验及校正后可以取得两者之间结果的一致性,从而满足临床的需要。

    [关键词]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比对试验;一致性;检测系统

    在当今医疗技术和设备飞速发展的时代,许多医院检验科都配备多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我院先后购买了Beckman cx9和Bayer1650两台全自动全化分析仪,同一标本在两台仪器上测定其结果存在一定的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