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82178
利喜定治疗老年性高血压病14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5期
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利喜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利喜定对治疗老年人的高血压临床的效果。方法 门诊对14例老年人高血压的治疗进行观察。结果 11例满意,2例比较理想,其满意程度都在92.9%,无效1例(7.1%)。结论 利喜定是一种双重降压,平稳安全降压的药物,特别对老年人心力衰竭,良性前列腺肥大最有效,是一种最安全的血管扩张药,也是我国的基本药物。

    【关键词】 老年人;高血压;利喜定

    高血压是临床常见病,是危害人类健康主要疾病,在我国普遍总发病率44.2%,早期无自觉症状,中青年多数体检发现,表现头痛、心悸、耳鸣、眼花、失眠、严重的手脚麻木,早期诊断相当困难,对高血压给予科学的定义是非常必要的,现将利喜定治疗老年性高血压病的疗效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至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