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499
医用诊断X线机计量检测及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计量检测,,],X线机;计量检测;临床意义,1计量参数的检定,2临床意义,3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医用诊断X线机的计量检测做为设备计量管理的日常工作,正在受到医院、计量部门以及公众的关心。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做好这一项工作是摆在设备管理部门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作者就计量参数的检定规程以及最新的检测手段做一简明的阐述,并就计量参数与临床的意义做一说明。

    [关键词] X线机;计量检测;临床意义

    医用诊断X射线装置是医疗单位的重要诊断设备之一,为保障其在临床工作过程中的应用达到规定的质量要求,并使其工作时的辐射输出量符合规定,不对患者、工作人员造成过量辐射,有必要对其进行辐射输出的计量检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规定,医用X线机辐射装置为强检项目,依照JJG7442004《医用诊断X射线辐射源检定规程》对X线机各项技术参数的检测方法[1],作者就临床应用关系密切的部分做一粗浅的分析。

     1计量参数的检定

    由于计量技术的发展,计量设备也在不断更新。省级计量单位已配备上了专用的X线辐射计量装置。这一检测装置的基本构成包括:一台分析主机(通常是带有专业分析软件的笔记本电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