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0880
贵州医药商业行业协会倡议行业自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日 中国中医药报
     为打击商业贿赂,日前贵州省医药商业协会、医药行业协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动员医药企业加强自律,该省食品药品监督局也将建立全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信用等级制度,把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商业机会的生产经营企业纳入“黑名单”。

    该省医药商业协会、省医药行业协会倡议医药企业积极主动配合治理商业贿赂的各项工作,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活动中,绝不以任何名义给予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回扣、提成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活动中的广告宣传、药品招投标以及项目申报等过程中,绝不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商业机会或商业利益;在药品、医疗器械行政审批、认证发证和稽查处罚的过程中,绝不以不正当手段干扰行政执法,以获得行政准入或者减轻、逃避处罚。

    该药监部门将推进医药企业诚信建设体系,按照企业的信用等级,采取不同的监管措施,对已纳入“黑名单”的违规企业,令其进行限期整改,否则将采取严厉措施予以制裁;对已经构成违反《药品管理法》的企业,依法处置并吊销其许可证,5年内不受理其申请;对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企业,吊销其生产企业许可证。(记者黄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