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025
无意的邂逅永远的朋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6.02
     与《现代护理报》的缘分要追溯到1995年的内部发行时期。记得那周轮到我打扫值班室,在枕头下发现了一张《现代护理报》。只是匆匆扫了一眼,就从心底喜欢上了它———原来还真有一份精彩生动、完全属于我们护士的报纸。看完之后,我深深地迷上了它。

    这么好的报纸以前怎么没看见呢?原来是护理部才给我们每个科室订了一份(这个举措一直延续至今)。为了避免私藏报纸,保证每个护士都能看到,护士长集中管理,在每月的业务学习时间,会抽出专门的时间让我们读书看报。在1996年我尝试着将自己在平时工作中获得的一些经验写成文字,没想到成为我们医院在《现代护理报》发表文章的第一人(后来上面发表文章的同事可是一个接一个)。

    在平常的工作中,《现代护理报》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特别是我院1997年在本地区率先引进“整体护理”,我所在的科室做为试点,第一批接受了培训。因为《现代护理报》连续刊登了“整体护理”的系统知识,我很快的进入状态。在工作中的体会以《感悟》为题,发表在1998年的第10期上。文章的再次发表极大的鼓舞着我,在以后的每年里,在《现代护理报》中都能看到我的名字。2003年,我成为《现代护理报》一名特约通讯员。从1995年到2006年,近十年的交往,真可以说与《现代护理报》是一次无意的邂逅,却是永远的朋友!

    在纪念《现代护理报》正式创刊五周年之际,代表《现代护理报》的热心读者,向辛勤工作的编辑们道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不久的将来,《现代护理报》不光深入每一位护士的心里,更将走进千家万户,我衷心地祝愿《现代护理报》越办越好!

    作者: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吴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