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5346
养生机按摩床能治病保青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5日 金羊网
典型案例1养生机能延缓衰老,典型案例2喝“神水”可治病,典型案例3按摩床可降血压
     最近,不少市民投诉,称某小区新近开了一间××生活馆,里面提供××牌子的养生机供市民免费体验,有不少市民最后购买了这种价值7000多元/台的养生机,而另一个设在韶关的免费治疗中心,放着数十张保健按摩床让老人们躺着治疗,据称能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有的老人躺着躺着最后经不住推介,就听话地掏出8000元购买了一张这种所谓能“包医百病”的按摩床……

    记者就此调查发现,许多家庭理疗机渐渐以免费体验后再购买的方式进入市场,但专家却认为,这些产品不少存在夸大宣传、误导消费的嫌疑,而且因为市民没有医学常识,如果不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这些机器很可能会成为“隐形杀手”,而病人本人却不知情。

     典型案例 1 养生机能延缓衰老

    张阿姨今年60多岁了,年轻时因为劳累拉下了一身病:颈椎病、糖尿病、高血压,孝顺的儿子特意在市区一个环境优美的小区买了房子,把张阿姨接到城里享清福,平时儿子上班,张阿姨也落得清闲,一天到晚跟小区的老太太们凑在一起聊天,最近还经常结伴到小区一家新开的××生活馆体验免费的××养生机。“坐上去没什么感觉,听说可以治病的,每天都好多人排队呢!”张阿姨说,该生活馆还特意为老人填写了“健康卡”,上面记录了前来体验的老人详细的住址和电话号码。但这所谓的养生机到底能治什么病呢?张阿姨却答不上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