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291
保健食品虚假多“唐美”无奈欲“转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05
     本报讯 “替代药物、彻底根治和无须饮食控制”是目前广大糖尿病人选择降糖保健食品时最容易进入的误区,也是一些不法企业在广告宣传中惯用的说法。在日前召开的“降糖多肽专家国际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提醒糖尿病人,要正确认识降糖保健食品的功能。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撼べ谛×植┦恐赋觯悄虿』颊呦M缛湛?br>复没有错,但因此就对降糖保健食品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是不对的。目前全球尚无根治糖尿病的手段,药物仍然是主要的控制手段。降糖保健食品具有辅助治疗的功效,糖尿病人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情况适当选择,但切不可以替代药物为目的,更不能相信所谓的“根治”。

    “打着‘根治’旗号的保健食品绝大多数违法添加了药品。”广西北生药业首席医学专家杨远平博士说。“降糖保健食品和药物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而不是相互替代的。”据杨远平介绍,北生药业推出的产品唐美含片,一度成为降糖保健食品的第一品牌,但随着近两年降糖保健食品违法添加西药成分现象愈演愈烈,唐美含片的市场已经受到了威胁。

    北京中医药大学赵进喜教授指出,在目前降糖类保健食品市场如此混乱的局面下,像唐美含片这种产品应该主动申报药品,而不要继续在保健食品的泥潭里挣扎。

    据悉,唐美含片的主要成分是降糖多肽。降糖多肽产品在印度已获得药品证书,在日本也已进入药品申报阶段。北生药业已经开始对其进行药品申报的前期准备。

    (李雪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