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912
“黄金搭档”广告批准文号被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3期(总第2317期 2006.06.05)
     本报讯 由于擅自篡改广告审批内容,日前,无锡健特药业有限公司的黄金搭档牌组合维生素片的广告批准文号被药监部门撤消。被撤文号包括苏食健广审(视)第2005080014号、苏食健广审(视)第2006040007号等在内共12个。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无锡健特药业有限公司在广告中声称服用黄金搭档后,“孩子个子长高不感冒、老人腰好腿好精神好、女人面色细腻红润有光泽、服用黄金搭档确实有效、补足钙铁锌硒维生素”等对功效绝对化的肯定内容;同时广告中还以中国营养学会的名义,为产品的功效做证明,违反了《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误导了消费者。

    据了解,药监部门对该产品的广告申请只是批准可以使用“祝福”性的用语。此前,针对该公司发布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于2006年3月向该企业发出了《关于责令规范黄金搭档牌组合维生素片保健食品广告发布行为的通知》,要求企业整改。但该企业在事后发布的广告中,仍篡改经审批内容。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作出了撤消黄金搭档牌组合维生素片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的决定。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3期, 百拇医药(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