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9028
齐二药厂假药已造成10位患者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6日
     新华网广州6月3日电 (记者 王攀) 记者3日从广州市中山三院获悉,一名使用过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假药“亮菌甲素”的陈姓患者因抢救无效于2日死亡。这是假药事件以来广州第10位直接死于假药的病人。

    据了解,陈姓患者今年60岁,广东潮州人。3月29日因肝炎入院,此前治疗过程较为平稳,但使用“亮菌甲素”注射液后出现没胃口、发烧、呕吐、少尿等症状,神志不清醒,一直靠呼吸机呼吸。

    广州市中山三院感染科主任高志良介绍,病人由于肺部感染,只能进行维持治疗,最终因心、肾、肝等全身脏器衰竭而死。

    此外,目前中山三院仍有一名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陈姓患者处于病危状况。另外两名患者则病情稳定,肾脏方面的损伤已经基本消失,主要在治疗肝脏疾病。接受了肝肾联合移植的病人任贞朝则情况良好,已转入普通病房,但目前仍不能下地。

    广东省卫生厅此前确定当地已有9名病患的死亡与“亮菌甲素”假药的使用有直接关系,其中5人在医院死亡、4人出院后死亡。(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