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37202
7岁男童双脚热到能生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6日 广州日报
奇闻,奇闻,双脚“发烧”冷水来救,3岁孩童双脚会“生烟”,父母辞工日夜守候怪病儿子
7岁男童双脚热到能生烟
小基炜只有把双脚泡在凉水中才能感到片刻舒适

     小基炜只有把双脚泡在凉水中才能感到片刻舒适

    7岁本是孩子尽情玩乐的日子,可是7岁的广东英德男孩康基炜,却只能躺在病床上备受怪病煎熬,一天24小时要把脚浸泡在冷水中。近日,记者在广东省中医院见到这个小病号时,他的双脚尽管已泡得红肿龟裂,但仍止不住脚部“高烧”;另一方面,孩子的上身却冷得出奇,六月天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仍冻得颤抖。专家认为,这都是红斑肢痛症惹的祸。

    双脚“发烧”冷水来救

    康基炜床边的椅子上放着一只盛冷水的脸盆,他只能上半身斜躺在病床上,悬着下肢将双脚踩在盆中。记者看到,小男孩的脚掌肿胀,皮肤已经溃烂龟裂,轻轻撞到盆壁上也会流血;由于痛痒难忍,孩子总是试图摩擦双脚,结果擦烂更多的皮肤。

    大约过了五六分钟,孩子大声地哭叫起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