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991
念头•商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4期(总第2318期 2006.06.07)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在用心感受,新奇的想法和念头时常闪现,但大多数人只是把它当成一个念头而已,想想就过去了,却不知这些念头中潜藏着巨大的商机。

    最近有一条消息,土耳其的一个农民突发奇想,让外国游客替他采摘田里的棉花,搞起一种别有情趣的“代劳旅游”。这个名叫尼兹蒂尔克的农民在广告上说:旅客只要花上30欧元,就可以享受一次特别的度假经历——在他的田里摘棉花,并参加劳动竞赛,获胜者可以赢得当地的一瓶红酒,其余的则有一件T恤作为纪念。尽管这种旅游有点累,但是参加的人大都很兴奋。当然,那些旅客也在竞赛过程中毁坏了尼兹蒂尔克的一些棉花。但这项活动还是在很短的时间内为尼兹蒂尔克带来了1.3万欧元的收入——而他的那些棉花就是一点不毁坏,也只能为他带来2000欧元的收入。

    财富的成功获取者与穷困一生者之间,就差那么一点点——他把新奇的念头紧紧抓住了,而别人把它轻易放过去了。

    有位进城做生意的农民,做了几个月生意后失败了,又带着家人回去种田,让他没想到的是,农田已经被几个放养鸭子的人在上面建了鸭棚,他走之前种的庄稼早已被毁得不见影儿了。可是,那一群鸭子使他的田地变得非常肥沃,里面生了好多蚯蚓。他转念一想,干脆不种庄稼了,何不将蚯蚓挖出来拿到省城卖给那些专门作鱼饵生意的人。于是他马上去省城推销蚯蚓,并且跟对方签下了专供蚯蚓的合同。他也就在那块被毁的田里“种”起蚯蚓来,竟然比种庄稼的收入高多了。

    俗话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当你畏首畏尾不敢迈动哪怕是极小的一步时,滚滚财源正在从你脚下悄悄溜走。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4期, http://www.100md.com(徐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