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003
国内最大凝胶基地于珠海投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4期(总第2318期 2006.06.07)
     本报讯 日前,珠海国佳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的凝胶产业化基地在珠海三灶科技工业园建成投产。该基地占地100亩,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凝胶产业化基地,也是国内首家从事生物高分子凝胶研究、应用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 “863”项目组长单位。

    近年来,由于凝胶剂具有可制成不同给药类型的用途,其应用范围不断拓宽,临床应用也逐渐增多,今后还将更多地展现出其优势效用。而凝胶作为重要的药用辅料,其产业化水平也将随着凝胶剂这种新剂型的发展应用而提高。

    作为“863”项目保水剂课题组长首席科学家、该基地负责人王海波表示,珠海比邻港澳,具有面临港澳市场、面向国际的独特区位优势,预计在5~10年时间里,珠海三灶基地将可形成中国凝胶产业的第一品牌。 (玲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4期, http://www.100md.com